鲁中网

鲁中网

两会一分钟|李逢春:发展氢能源产业 担当新旧动能转换“生力军”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3 15:4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3日讯(记者 赵烜艺)“我们淄博有这么好的产业基础,应该抢抓时机,打造氢能源基地,对淄博的就业、经济等方面能起到不小的带动作用。”1月3日,淄博市政协委员李逢春在接受鲁中网记者采访时说,建议淄博市大力发展膜材料和氢能产业,使其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生力军”,引领淄博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 

  2019年1月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山东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加快发展无油静音高压节能型天然气/氢气压缩机、锂离子电池、氢燃料电池等新型动力装备。氢能源发展越来越受到重视。 

  李逢春介绍,淄博市其实具备发展氢能和燃料汽车的先天优势,在燃料电池膜研发、电机电控技术研发、新能源整车制造等方面已具备产业基础,在纯电动汽车(锂电池、燃料电池)关键技术方面有较大发展空间。但由于缺乏精准明确的政策扶持和产业导向,加之部分企业的原因,新能源汽车在淄博发展未有较大突破 

  对此,李逢春建议,可以将氢能和燃料汽车作为淄博市着力推进、优先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配套出台专项支持政策,建设淄博“氢谷”,聚焦加氢站、燃料电池膜、燃料汽车的生产制造。做大做强氢能燃料汽车产业链,从政策、资金方面着力扶植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等高端新能源汽车关联产业发展。 

  “发展氢能源,淄博在资源和技术方面都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结合国家先行的鼓励氢能源发展的政策,将对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起到促进作用。”李逢春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