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第9例患者活动轨迹公布 急寻淄博乘过这两列车的同行人及密切接触者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31 18:21:00


  1月31日,一名自湖北返淄人员被确诊为淄博市第9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该患者于1月21日乘坐D3058次列车(座次08车18D)由枝江北出发,在汉口站换乘K1198次列车(座次04车003号)于次日抵达淄博,后乘坐出租车抵达周村家中,该出租车已由相关部门定向追踪。现提醒同车厢乘客以及同乘期间与同车厢乘客有密切接触的人员,按传染病防治有关规定,需采取如下防护措施:

  1、看到此通告后,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登记备案,村(社区)要第一时间向区县卫生健康部门报告,在区县卫生健康部门专业人员指导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做好防控跟踪反馈。

  2、返家后,不要外出,本人及密切接触人员立即居家隔离观察14天。隔离期间如本人或密切接触人员发现异常症状,应立即与所在村(社区)或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取得联系,在专业指导下前去就诊。

  3、如需自行前往定点医院就诊,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在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指导下就近到指定定点医院就诊,不要到非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目前在淄博的同乘人员,请立即拨打市及各区县疾控中心24小时咨询服务电话,我们将为您提供专业指导服务。

  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月31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