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辅警崔向阳:我要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6 19:12: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高文真 

  “没事,我没事。简单包扎一下,我就能去检查站。”高青县公安局唐坊派出所辅警崔向阳笑着对派出所领导和镇卫生院的医生说。派出所领导让其回家休息观察一下,可崔向阳知道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紧张严峻,执意要去检查站执勤。当晚,崔向阳的身影又出现在了潍高路疫情检查站前。 

  2月3日傍晚时分,唐坊派出所值班电话铃声响起,有群众求助!值班民警、辅警迅速赶往现场。村民徐某在马路上张牙舞爪、情绪激动,并扬言:谁敢阻拦,我就跟谁玩命。原来,村民徐某有精神病史,因与妻子家庭纠纷导致病情发作,执意要离家出走,家人无人能拦。当前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若不及时处置将严重破坏疫情防控工作。 

  民警见状迅速用语言将其控制,徐某情绪稍有缓和。此时徐某哥哥赶到现场欲将其强制带回家,徐某争扯不从。拉拽中,徐某情绪进一步失控,双方撕扯倒地。民警和崔向阳迅即将两人拉开,徐某哥哥却突然从路旁捡起一条约两米长的木棍抡向徐某。危险时刻,崔向阳本能地用身体护了上去,这一棍正抡到崔向阳的小腿上,木棍瞬间断掉,崔向阳强忍着疼痛将两人分开,耐心安抚双方情绪。稍后,徐某过了发病期,精神恢复正常,崔向阳驾驶警车和民警一起将兄弟俩送回家中。徐某家人含泪感谢派出所的帮助,并保证按时给徐某服药,不让徐某外出影响疫情防控工作。 

  处置完警情,简单包扎后。崔向阳又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崔向阳说,他要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