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 淄博经开区出台16条措施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9 15:0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9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常鹏浩)淄博市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12条措施出台后,淄博经济开发区第一时间做出研究部署,近日,制定出台了《淄博经济开发区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的16条措施》 

  经开区财政设立2000万元应急转贷资金支持企业融资,安排1000万元风险补偿资金,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行风险补偿。经开区加大区财政配套支持力度,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贷款贴息在市财政的基础上再给予2%的贴息,对防疫物资生产单位和智能制造、大数据产业领域企业疫情期内进行的技术改造,以及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设备购置、用人成本等方面均在市财政基础上追加10%-5%不等的补贴。 

  同时,经开区还研究制定了加快企业政策兑现进度、坚决防止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社会贡献激励等具体措施机制,全力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扎实开展区领导干部联系企业行动,通过走访、视频会议等形式,了解企业需求,协助解决困难。 

  目前,全区围绕解决企业原材料运输、员工上下班及用餐、防疫物资配备等困难,为企业办理运输通行证30余张,向拟复工企业统一配送消毒液10吨,预计2月10日前,全区近70%的规模以上重点企业、市重大项目将全面复工复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