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行动抓实抓细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9 15:0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9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杨东刚)2月7日上午,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整治办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例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洪刚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整治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2月5日省级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了淄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特别是江敦涛书记讲话精神,要求全局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提振精神,凝神聚力,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十二大攻坚行动、城乡环境大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城乡环境大整治行动任务艰巨,要针对行动开展三个月以来的短板弱项,突出重点难点,聚力攻坚克难,狠下“笨功夫、苦功夫、细功夫”,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冲锋号已经吹响,必须万众一心加油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自我加压,勇于担当,用心实干,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二是采取超常措施加大整治力度。重点针对城市外环路、城乡结合部道路存在的“脏乱差”问题,采取超常规办法,创新作业模式,对隔离带、路沿石、人行道等,采取人工清洗方式彻底清底子。对重点道路两侧绿植进行定期冲洗见本色。市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专班要列出重点道路清单,坚持每周沉到一线,持续跟踪监管。三是加强重点问题督办。坚持问题导向,市城管局副县级以上干部带队对重点道路、重点区域及第三方测评发现的突出问题,每周深入一线实地督导,対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及时通报。四是加大曝光力度。工作战报要避免泛泛地找问题,要对重点道路、重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指名道姓地批评。组织媒体开展一次集中暗访,曝光脏乱差问题。五是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清底子、彻整治”,聚焦解决各类环境卫生死角,深入细致地开展一次全市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大干一百天,彻底扭转“脏乱差”的现状。六是按照市政府领导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路域环境整治进行现场督导,发现问题现场办公、限期整改。适时组织召开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暨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视频会议,掀起新一轮整治热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