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大学城建设有力有序 经开区建立专班为复工提速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4 22:4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24日讯(记者 李庆宇 崔中英 通讯员 常鹏浩 李欣容)塔吊和挖掘机轰鸣不断,工程车辆和洒水车往来穿梭……淄博大学城的建设现场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的建设景象。224日上午,鲁中网记者来到淄博大学城,实地探访项目建设情况。 

  淄博大学城四个学校建设稳步增速 按下开复工“快进键”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区一期建设现场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区一期建设现场

  上午9时许,鲁中网记者来到淄博大学城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区一期的建设现场,四名工作人员正在门口为进出的工人测量体温,工作人员在进行消杀工作,不远处部分楼体早已封顶,楼体外绿色的防护网已经拆除,现场的工人们正在有序的施工。 

  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小磊介绍说,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承建了淄博大学城项目一期二阶段四标段,正是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区的所在地,位于淄博经济开发区,鲁泰大道以南,广州路以西,中润大道以北,共包括六个单体,建筑面积为9.5万平方米,分别是体育馆、工训楼、行政楼、教学南、北楼、实验楼。 

  “今天大约有340个人返岗,每天人数都在增加,预计到月底前还能再来200个人左右,能够满足现阶段的施工任务了。”王小磊介绍道,目前除了行政楼其他五个楼的回填土任务均已完成,行政楼有一层负楼,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竣工验收的日期是6月底,这次疫情让原本紧张工期压力再次增大,王小磊说:“相关部门的领导经常过来询问我们,施工方面有没有什么困难,大家都特别上心,再小的事情只要我们说出来,都能积极帮我们协调解决。” 

山东省淄博人民警察训练基地建设现场

山东省淄博人民警察训练基地建设现场

  记者了解到,在淄博大学城内,由山东高阳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山东省淄博人民警察训练基地迁址建设工程,包括三个宿舍楼、教学综合楼、食堂及射击馆。“目前三个宿舍楼已完成主体施工,综合楼已施工至七楼,还有两层未施工,食堂已完成基础部分,该项目计划于20207月底竣工验收。”山东省淄博人民警察训练基地迁址建设工程项目经理张福华告诉记者。 

齐鲁医药学院新校区二期工程项目建设现场

齐鲁医药学院新校区二期工程项目建设现场

  而在部分已经建成投用的齐鲁医药学院,齐鲁医药学院新校区二期工程项目还在有序的建设中,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齐鲁医药学院新校区二期工程项目经理温健告诉记者,项目包括活动中心和体育馆,目前活动中心已完成外墙装饰工程,正在等待竣工验收,体育馆正处于装饰装修阶段,预计于今年51日前投入使用。 

  位于深圳路以西,孝妇河南岸,美林小镇以南西坞村,是淄博体育运动学校新校区项目建设地,山东金城建设二分公司三项目部施工队长陈田刚介绍说,该工程包括办公楼、教学楼、宿舍、食堂、报告厅和车库,于20191228日开始建设,目前还在准备阶段,预计于20218月竣工。 

淄博体育运动学校新校区建设现场

淄博体育运动学校新校区内,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淄博经开区建立专班强服务 已对36个申请复工项目进行检查 

  既要抗疫情,又要保复工,淄博经济开发局建设局质安站组成了开复工专班,分两组上门服务,对全区所有建筑工地的开复工工作的进展情况及疫情防控、防疫物资准备情况进行逐一摸排,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积极准备项目复工工作,在确保施工现场疫情防控、质量、安全等方面严格落实相关文件要求下,及时申报项目复工。 

  “对于企业申报开复工的项目,质安站第一时间受理,对现场疫情防控、防疫物资、质量、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施工现场无‘疫’,保护工人安全,保障工程顺利进展,让业主放心,让工人安心。”经开区建设局副局长齐照斌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建设局已对淄博大学城一期、职业学院附属校区、经开区实验中学等36个申请复工的项目进行检查,针对查出的问题,限期相关单位整改,加快复工步伐。 

  220日,第一批承担50名工人返岗包车任务的两辆大巴车顺利出发,拉开了经开区包车助力复工复产的序幕。据了解,为解决建筑工地用工紧张、务工人员返程难问题,建设局主动与各工地对接,积极组织各客运企业,开展务工人员“点对点”定制化包车运输服务,为工人顺利返岗保驾护航。目前,发往江苏、济宁、菏泽等地接运工人的“建设爱心大巴”已陆续安全抵达各施工现场。 

  截至224日,经开区已开工项目68个,拟3天内开工项目8个,在建项目管理人员到岗843人,建筑工人到岗2037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