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375分!驾驶报废车违法100条的“违法王”被周村交警查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5 17:0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2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周芙蓉)众所周知,驾驶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路,有极大的道路安全隐患,可个别驾驶员就是胆大妄为,不仅驾驶报废车上路,车辆还存在100条交通违法未处理。近日,周村交警根据分析研判,就成功查获一辆已经达到报废标准、交通违法百余条的机动车。 

  周村大队二中队民警经过多次分析研判,发现一辆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面包车仍然在辖区道路上行驶。这辆面包车不仅仅是达到报废标准,还存在100条记375分的未处理交通违法。2月25日一早,民警在分析研判过程中发现该车在2月24日出现新的行驶轨迹。根据车辆轨迹,民警判定了车的大概停车位置在周村区黄营村。 

  早上7时30分许,民警开车来到黄营村,经过一番查找,终于成功将车辆查控。但是,民警根据车辆落户时预留的电话联系方式打过去,对方并不接电话。民警只好敲开了面包车停留位置最近的一户住户家的门,没想到开门的正是该面包车车主梅某。 

  据梅某交代,这辆面包车是2011年购置的,由于未处理交通违法太多,从2015年开始就没有按规定对该车进行审验。由于连续三个检验周期未审验,该车已经达到国家强制报废的标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梅某不但要处理这100条记375分、罚款14050元的交通违法,还因为驾驶到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将面临罚款15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收缴已经报废的机动车的处罚。 

  梅某驾驶报废车辆违法上路,无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肆无忌惮的违法,最终,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应有的惩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