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人机结合 城区道路清洁不松懈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3-06 09:47:00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公共卫生提出了新的挑战。为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源头上彻底清除各类“脏乱差”现象,2月中旬开始,一场轰轰烈烈的“防疫情 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在淄博展开。 

  截至目前,这场覆盖淄博城乡的行动已经进行了20多天。行动取得的效果如何,连日来,本报派出十路记者,对医院、城市道路等重点场所及公共交通工具进行了探访。 

  3月3日上午10点半,在张店区和平路,一辆保洁车正在对地面进行冲洗清扫。

  文/图 记者 高阳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道路上的人流量和车流量逐渐增加。3月3日、4日,记者连续两天探访淄博中心城区多条主干道、路边停车场及背街小巷,发现城区主干道干净通畅,但在一些背街小巷,仍可见零散垃圾。

  3月3日上午10点半,在张店区和平路上,一辆保洁车正在对地面进行冲洗清扫。上午10点35分,在柳泉路上,洒水车留下的水渍还未干透,人行道上环卫工人正在进行普扫保洁。一名环卫工人介绍:“现在道路环境以机械化保洁为主,多功能保洁车对道路进行‘冲、刷、吸、扫’联合作业,我们则负责人工普扫清洁以及垃圾捡拾。”

  3月3日上午10点50分,人民西路主干道及两侧辅路已经清扫完毕,在人民西路与世纪路交叉路口东侧,3名环卫工人正仔细捡拾着绿化带内的落叶及垃圾。一名环卫工人说:“我们每天都会对道路两侧绿地、边沟内的积存落叶垃圾进行清理。”

  3月4日上午10点半,人民西路沿街的几处停车场停放着不少车辆,尽管停车场路面未见垃圾,但车辆停放杂乱的现象仍有出现。

  3月4日中午12点,在高新区英才路上,多家营业的餐饮店门前有市民在等待取餐,路面零星可见被随手丢弃的食品包装袋及烟蒂。随后,记者又探访多条背街小巷,发现虽然只有部分商铺营业,但仍能在路面上看到垃圾。位于张店区美食街的一户商家介绍:“我们尽量保持店铺周围环境卫生整洁,但还是会有人随手将垃圾扔在店铺门前,希望市民不要随手乱扔垃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