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交警使用PDA移动警务终端查处无证驾驶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8 16:4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18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当前随着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私家车出行活动的增多以及公共交通线路的逐步恢复,为给群众出行提供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桓台交警大队加大路面交通秩序管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与以往不同的是,一线民警在路面执法时,不需要再背着各种法律文书,只要携带手持PDA移动警务终端就可以了。 

  317日上午,桓台交警大队联勤机动队在红莲湖路口开展缉查布控专项整治行动过程中,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形迹可疑,民警遂示意其靠边停车并接受检查。当执勤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该车驾驶员称:自己出门走得急,驾驶证、行驶证都在家里,可以让家人送来。民警通过手持终端PDA人脸识别系统查询驾驶人和车辆信息,发现驾驶员并未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而该车辆除了脱审以外,还有多次违法行为未处理,民警依法利用PDA移动警用终端系统对其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 

  民警在执法时使用PDA警务终端,可以随时查询车辆信息,是否有套牌车、报废车、未年检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一目了然;可以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查询驾驶员档案信息,辨别驾驶证、行驶证的真伪;疫情期间,PDA警务终端可以通过车辆行驶轨迹识别车辆是否来自疫区;不仅如此,在对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时,可以通过PDA警务终端现场刷卡或微信缴纳罚款,更加方便群众;民警可以直接扫描使用驾驶证、行驶证信息,大大节省了开据法律文书的时间和违法行为上传时间。移动警务终端的使用,不仅方便和节省了群众的时间,而且使执法更加公正透明。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