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交警奋战十小时 成功破获“3.20”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3 15:0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2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张猛 毕文卿在当前战疫情保平安严峻形势下,面对辖区发生的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闻警而动,果断出击,奋战10余个小时,成功破获“3.20”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有力震慑违法行为。 

  深夜警情 快速反应 

  2020年3月20日23时10分,张店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张店区柳泉路与潘南路路口南侧,一辆黑色小型普通客车顺柳泉路由北向南行驶,在路口南侧与路边两名路人相撞,致使两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肇事车辆逃逸。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成专案组,大队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调集警力迅速集结,分成三个工作小组果断出击:现场勘查组对事故现场进行全面勘查;指挥中心、交通事故远程处置中心组成视频侦查组,围绕逃逸车辆行驶轨迹开展视频侦查;山泉中队、南定中队组成实地排查组,对嫌疑车辆轨迹区域开展搜索排查。 

  锁定信息 迅速摸排 

  经过现场勘察,调取监控,视频侦查组第一时间锁定了肇事车辆相关信息,却怎么也联系不上车主。时间已经是深夜,事故专案组民警,逐条逐段分析研判,发现肇事车辆行驶到山铝附近一处卡口后失去踪迹。3月21日凌晨,指挥中心与山泉中队、南定中队密切配合,以嫌疑车辆从监控画面消失的地点为起点,对周边道路、小区、停车场进行全面搜索排查。 

  连夜奋战 十小时破案 

  外围民警在山泉中队、南定中队密切配合下,连续作战、逐个小区逐一摸排,3月21日上午9点,隐藏在山铝西山小区附近的肇事嫌疑车辆终于找到,经过痕迹比对,成功确定了嫌疑车辆。与此同时,事故科办案民警在淄川分局罗村派出所的配合下,到嫌疑人户籍地开展调查工作专案组迅速围绕嫌疑人的亲属、朋友进行接触沟通对多名证人进行了调查取证,初步查清了案件事实。 

  经过办案民警精心细致的工作,嫌疑人张某某迫于压力,3月21日10时到事故科接受调查。至此,历经10余个小时,“3.20”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成功告破。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