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创业老板洽谈业务粗心丢钱包 高青警方10分钟找到失主归还失物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15 10:0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1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高文真 李林亮)“太感谢啦,太谢谢啦。我没想到钱包能这么快找到。”4月14日上午,高青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将市民杨先生丢失的钱包物归原主,杨先生连声道谢。 

  原来,当天上午,民警接待一位上门求助的孙先生。经过了解得知,孙先生在上班路上,捡到一只黑色钱包。他谨慎地打开钱包查看,里面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孙先生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又不知道怎么及时联系到失主。他便立即来到公安局寻求民警帮助。 

  民警明白事情的来龙去脉后,被孙先生的热心肠所感动。立即通过信息查询,及时与失主杨先生取得联系。10分钟后,杨先生赶到治安大队办公室。 

  原来,失主是一位在济南创业的老板,今天正好来高青洽谈业务,却不小心丢失了钱包。正在焦急寻找时,不曾想这么快就能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杨先生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建议市民朋友在钱包里留一个小纸条,上面留下联系方式,这样就便于遗失的钱包“回家”。并且,市民在外出时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在人群拥挤的地方要特别留心,不要将钱包放在自己身后的裤袋内;带包出门时,不要将钱物放在包的边缘或底部,避免被不法分子割盗,人多拥挤的地方最好将包置于身前并用手臂压住自己的包包。如遇被盗等情形,应及时报警向警方求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