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整治2032万余平方米 淄博市裸露土地治理已完成全年总任务80%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1 17:4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杨东刚)自淄博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开展半年以来,淄博市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裸露土地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组织市直各责任部门、各区县工作专班召开动员会、制定方案、普查摸底、积极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共普查裸露土地7936块、2538万余平方米,共整治裸露土地6010块、2032万余平方米,完成全年总任务的80%,共整治完成裸露树池138938个,全市裸露土地专项整治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城乡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印发了《全市裸露土地专项整治大会战实施方案》,按照“因地制宜、经济适用、短期见效”的原则,以治尘、抑尘、控尘为目标,采取绿化、硬化、覆盖等方式,全面部署全市裸露土地专项整治工作,彻底解决“因裸致脏、由露扬尘”问题。组织市直各责任部门迅速对管辖范围内的裸露土地进行全面普查摸底,建立裸露土地普查工作台账。还印发了《全市裸露土地整治百日绿色行动实施方案》,利用三个月时间,抓住春季绿化补植有利时机,大干一百天,迅速开展裸露土地集中整治,以绿化补植为主,突出重点,分类实施,加快进度,讲求实效,确保2020年5月底基本完成全市裸露土地专项整治任务。按照“一路一特色、一路一景观”的思路,对全市行道树裸露树池进行高标准整治。 

  为规范标准,强化指导,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印发了《淄博市城市裸露土地绿化推荐树种及技术要求》,推荐裸露土地绿化植物品种,制定裸露土地绿化施工原则,提出裸露土地绿化技术要求,切实提高全市裸露土地绿化补植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水平。针对全市裸露土地整治中存在的征而未建裸露土地、大面积拆迁裸露土地、道路绿化隔离带补植等典型问题,明确整治措施,统一整治规范。 

  此外,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制定了《全市裸露土地专项整治大会战考评办法和评分细则》,按照职责分工,每月组织住建、交通、水利等责任部门对各区县裸露土地整治工作进行现场考评打分。通过6个月的现场考评,全市共检查出裸露土地问题1181个。每季度末,组织召开全市裸露土地整治工作阶段性总结会,对本季度检查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统一整治标准和工作要求,提出下一步整治重点,确保2020年底全市裸露土地全面清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