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立足民生 高青警方不遗余力破“小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2 22:1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1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高文真“亮剑六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高青警方进一步加大线索摸排力度,紧盯盗窃等民生小案,力求“快”字当先,以最快的速度为群众追赃挽损,让群众安心、放心。 

  “这三轮车是俺们一家子唯一的交通工具,感谢你们帮俺找回来。”4月27日,李老汉来到唐坊派出所报警哭诉道:电动三轮车在集市上丢了,家里就这么个值钱的东西,回去可怎么向老伴儿交代。警察同志,我的车还能找回来吗? 

  民警耐心安慰李老汉,询问相关情况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查,经过初步勘查和调取监控确定,三轮车被一名跛脚男子骑走。嫌疑人十分狡猾,在逃跑途中使用帽子等物品对面部进行遮挡,有意躲避监控抓拍。通过查看大量监控视频后,民警确定了嫌疑人的逃跑路线,对可能藏身的地点进行地毯式摸排。通过民警不懈的努力,终于在博兴县某村内发现一名村民与前期锁定的嫌疑人身材、体貌等信息高度相似。民警确定嫌疑人居住位置后,第一时间制定抓捕方案。5月8日,民警将嫌疑人孙某在家中抓获。 

  看到失而复得的三轮车,李老汉再次留下泪水,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不停地道谢。“真没想到电动车这么快就找了回来,给你们添麻烦了,感谢警察同志。”李老汉说。 

  4月31日,维修店老板王某的电动车被盗,请求木李派出所民警帮助。民警接警后及时赶赴现场,询问当事人情况,并将电动车被盗信息发送至警务助理群内,发动大家帮忙寻找。恰巧当天维修店内监控失灵,无法获取有效信息。民警分析种种可能后,沿路调取各主要路口监控视频进行研判。   

  5月2日,民警在调取某加油站监控视频时发现了王某的电动车。经询问加油站工作人员得知,一名中年男子将电动车放在了加油站内。民警将电动车运回所内,继续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大量监控视频锁定了赵某。原来,赵某到王某维修店修车,修车过程中发现汽车漏油,打开油箱发现油箱盖不翼而飞。因为着急找寻油箱盖,所以赵某未告知王某的情况下将电动车骑走。民警对赵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于当日将电动车归还王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