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卖菜卖早点为生活打拼 她不曾向困难低头 如今却被病魔击倒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5-13 09:43:00


  胡杰正在给病床上的妻子王绍兰喂水。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12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60岁的王绍兰为了生活已操劳大半辈子,到了本该享清福的年纪却不幸患上重病。5月10日是母亲节,躺在病榻上的她眼角挂着泪珠,希望幸运之神能“垂青”她一次,让她能得以治疗,继续和家人过日子。

  “操劳了大半辈子,本该歇歇了,谁知查出来是癌症晚期……”胡楠楠抽泣着说,她的母亲王绍兰这辈子没过过好日子,始终都在不辞劳苦地奔波。

  她说,父母今年均已60岁,老家都在博山,1977年两人一起到临淄下乡,后来就在朱台镇供销社工作。2001年,她的父母下岗,为了维持生活,从临淄来到张店谋生。

  在鲁中蔬菜批发市场,王绍兰夫妇被个体老板雇佣,给附近的市场送菜。无论春夏秋冬,风雨无阻,王绍兰夫妇每天凌晨起床,去市场接菜,清点好数量,再去给便民市场的菜贩送菜,直到上午9点后收工,每天过着黑白颠倒的生活,但为了生活,他们都坚持下来了。

  “随着年龄增长,父母干力气活比较吃力,决定摆摊卖菜。租不起摊位的他们在华瑞园小区门口摆摊零售蔬菜。”胡楠楠告诉记者,她的父母干了一段时间,城管部门劝其撤走。得知其生活贫困,执法人员帮他们在南营便民市场找了一个摊位卖菜。

  那时候,王绍兰夫妇每天三顿饭的开销主要是买馒头,吃的菜就是自己摊位上不好卖、容易烂的菜,根本不敢提高生活质量。

  在南营便民市场经营一年多,胡楠楠感觉生意一般,转行卖早点,政府部门还为他们安排了廉租房。对此,王绍兰夫妇感觉很满足。

  好景不长,胡楠楠的女儿出生后,被检查出身体发育不好,需定期做康复治疗,花费不少。王绍兰夫妇赚的钱大多给了外孙女治病。

  最近半个月前,王绍兰头疼得厉害,胡楠楠要带她去医院检查,王绍兰担心花钱为由拒绝。

  “我妈总以为自己感冒了,买点药吃了硬扛着。”胡楠楠说,过了一个星期,王绍兰的病情开始加重,到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检查后被确诊为脑瘤,医生建议赶紧转到肿瘤医院治疗。

  王绍兰到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住院。胡楠楠说,自己平时须看护年幼的女儿,不仅做家务,还要尽可能多地抽时间来陪护母亲。

  5月10日是母亲节,王绍兰被病痛折磨得吃不下饭,除了打营养针,只能喝水。丈夫胡杰看着妻子被病痛折磨的样子,倍感伤心。胡楠楠只能默默地为母亲祈祷。

  据王绍兰的主管医生介绍,经过详细检查后,最终确诊其为原发性肺癌转移脑瘤,目前病症严重,须在重症监护室接受系统治疗。

  王绍兰没有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对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医疗费无疑是天文数字。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位患重病的母亲,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533)3585000献出一份爱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