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警方一天内连续救助两名走失老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2 22:1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1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高文真)近日,高青警方一天内连续帮助两名老人找到亲人,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5月8日21时许,唐坊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某村附近有一名老人迷路,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人正坐在路沿石上,身边还有一辆脚蹬三轮车。由于老人年纪较大且听力不佳,民警尝试与老人进行沟通并未获取老人相关信息,在身上也未发现有价值的身份信息。由于夜晚温度较低,老人衣着单薄,于是民警将老人搀扶至警车上带至所内取暖。 

  民警考虑到老人可能还未吃晚饭,便向老人提供了热水与可口的饭菜。与此同时,民警通过技术手段查询到了老人的信息,与其在博兴的家属取得了联系。23时许,老人家属到达所内,见到老人安然无恙十分高兴。原来,老人因为年岁已高,家属特意将老人接到自己的住处,方便照顾老人。平日里,都会在老人的衣袋里放一张老人证,当天刚好在老人出去前换洗了衣物,老人证就忘记带了。老人越走越远,这才迷了路。 

  5月9日,老人家属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示感谢。 

  5月8日22时许,田镇派出所接到李先生报警称:家中老人走失,需要帮助。李先生报警时,老人已经走失两个小时,民警推测老人大概已走出五公里左右。一方面,所内值班民警利用视频监控进行搜寻;另一方面,在外巡逻民警驾车在辖区内寻找。不论是大路还是小道,民警不放过一丝一毫。1小时后,最终在一交叉路口找到老人。李先生赶到后,对民警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老人外出,最好有家人陪伴。同时应制作一些联系卡片等物品放在老人身上,方便民警第一时间获悉被救助人的信息,更快更好的让他们找到回家的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