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不动产继承公证全免费 博山作为试点率先施行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5-13 09:37:00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杨柳 周坤 记者 马冠群) “不动产继承公证竟然可以免费办理,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改革带来的便利。”今天上午,在博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前来咨询办理不动产继承公证事项的李女士非常惊喜。5月起,博山区率先在淄博市试点施行不动产继承公证全免费制度,而根据前三年数据显示,每年市民用于不动产继承公证的费用达80余万元。

  前期经博山区政府同意,按照规定程序,博山区自然资源局通过政府采购购买了专业公证法律服务。随着《博山区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继承公证服务项目合同》的正式签订,博山公证处成为博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继承、受遗赠等公证事项服务方。今后,凡涉及博山区域内办理此类业务的当事人,将不再需要支付公证费用,而由政府财政统一“买单”。

  而据博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于新刚介绍,此前,当事人需先到公证处提交资料办理公证,然后再来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登记。现在,公证处和不动产登记中心采用“联系单”,代替了办证群众在两个窗口之间来回奔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