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文昌湖区:上门服务暖人心 “无感智办”再提速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3 11:09:00


文昌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退休人员刘女士提供“无感智办”上门服务。

文昌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退休人员韩女士提供“无感智办”上门服务。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3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王鑫霞“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亲自来送退休材料,我还把自己的退休日子给记错了,咱们政府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好、越来越为我们群众考虑了。”退休人员刘女士一边签字一边不断对工作人员说着感谢,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4月27日下午,这是文昌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次特殊的“上门服务”即对辖区灵活就业人员的退休事项提供“无感智办”服务。 

  之所以说这次服务特殊,是由于这次“上门服务”是文昌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推出的又一创新服务举措,即对辖区灵活就业人员的退休事项提供“无感智办”服务。经数据筛选,刘女士已经达到退休条件,但是一直未办理退休手续,为让群众及时享受到退休政策福利,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将已准备好的业务材料送到刘女士手中,这样她在次月便可领取退休金,这让刘女士既感激又感动,连连道谢。 

  此外,继新生儿参保“无感智办”推行后,文昌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围绕自然人生命周期服务事项的梳理工作,继续探索更多便民服务事项“无感”服务强化服务意识,坚持有解思维,在充分了解相关政策及确定可行性后,将灵活就业人员的退休事项办理作为新的突破点。社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灵活就业人员数据进行提取,经过筛选核查,确定当年应办理退休手续的参保人员,根据退休时间提前联系本人。安排专人将相关材料上门送到参保人手中,进行信息确认签字,让他们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退休福利。 

  目前,文昌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已将11名拟于本年度5月份和6月份退休的灵活就业人员,通过“无感智办”“上门服务”的方式完成退休手续办理,市民均对这项便民服务赞不绝口。 

  “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文昌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量,着力提升审批服务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用实际行动践行“一次办好、群众满意”的服务宗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