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交警开展夜查大行动 6小时查扣18辆“百吨王”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5 12:2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周芙蓉)为严厉打击重型柴油车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减少移动污染源排气污染。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集中开展重型柴油车超限超载大整治行动。行动共出动警车12台、警力38人,共查处“百吨王”货车18辆。 

  5月14日夜间11:00,周村交警大队各中队根据辖区大货车的出行规律和特点,在重点路口、路段展开集中夜查行动。期间,各中队充分发挥数字勤务科技优势,对辖区大货车通行集中的重点路段路口进行视频巡查,一经发现涉嫌超限超载的货车,通知就近执勤民警进行精准查处。 

  截止到5月15日凌晨5:00,共查获涉嫌超载货车18辆,其中有11辆货车驾驶员看到执勤交警后停车锁门离开,民警联系开锁公司后把车开至停车场进行过磅。经过磅,18辆货车所载货物总质量均达到“百吨王”的标准,最高一辆货车所载货物总质量161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周村交警对18名货车驾驶员分别做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责令驾驶员把超载货物卸载转运,改装车辆恢复原状。 

  周村交警将继续采取24小时勤务模式,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查严处重型柴油车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所有违法车辆一律实施顶格处罚,切实减少移动污染源排气污染,促进环境有效改善,打赢蓝天保卫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