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泰和热力开展“内部大讲堂”活动 提高岗位技能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2 14:3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马丽莎)为进一步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全体员工的参与意识、学习意识,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通过开展“内部大讲堂”活动,提高员工业务素质,促进员工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内部大讲堂”活动的总体要求:重基层、重效果。让各类、各层次管理人员及员工结合本职工作和日常学习体会上台讲课,通过讲课促进员工主动学习、认真思考,增强培训学习的互动性和员工的参与程度。讲课题目、内容由讲课人自拟,结合泰和实际工作,从安全技能知识、专业技术知识、管理理论知识、管理理念、日常工作的经验总结、问题剖析以及对企业形势、企业文化的认识理解和读书学习体会等,内容宽泛,且紧密结合个人、部门工作学习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在讲课时还设置了提问、答疑环节,增强活动的互动性,提高讲课效果。 

  5月21日泰和热力以“开展修旧利废,提高员工技能”为专题,进行了阀门拆检培训工作,授课老师南汉同志从检修工作的实际出发,从阀门的分类、检修工艺及检修标准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对检修中容易忽视的问题进行了讲解,严格按照工艺要求,实体拆解、就地组装。通过深入细致的讲解,不仅提高了员工的业务技能,还增强了员工实际操作能力及对设备工艺性能的把握能力,对淘汰或更换下来的设备、阀门等废旧物资,通过技术大练兵,有效的进行修旧利废,树立了良好的创新创效、增收节支的意识,培养了员工勤俭节约、挖潜增效的良好习惯,保障设备安全、稳定、经济、高效运行,为公司长期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