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交警抓好校车源头管理 为复学加把“安全锁”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6 14:1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为确保辖区广大小学生复学返校交通安全,连日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的中、小学校,开展校车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对校车落实全面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强化校车驾驶员安全教育,全力保障校车安全。 

  行动中,交警走进辖区学校,召开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会,要求学校和校车驾驶员做好接送学生车辆的维护保养,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杜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醒广大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增强责任意识,让每一名乘车学生都系好安全带,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乘车安全。同时,民警对校车进行了全面摸底检查,详细掌握接送学生校车数量、运行时间等基本情况,通过对校车安全管理制度、驾驶人及车辆基础信息台账督促检查,了解每辆车的具体行驶路线,并对车辆的校车标识、灭火器、安全锤、逃生门、安全带等安全设施进行逐一进行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纠正。通过定人、定校、定车的方式,全面核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返校复学复课奠定良好安全基础。 

  期间,民警还提醒驾驶人一定要做好日常车辆消毒工作,并自觉佩戴口罩,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从源头上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