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科鲁尔丙烯腈二期工程项目开工奠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5 17:4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5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周阳春)5月22日上午,山东科鲁尔化学有限公司26万吨/年丙烯腈生产及配套项目二期工程开工奠基仪式举行。东营市政府副市长乔恩言,齐鲁石化公司副总经理刘训书,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同贤,万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尚吉永等出席典礼。 

  山东科鲁尔化学有限公司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和中国万达集团合资组建的混合所有制公司,是中国石化与民营企业合作的首个混合所有制公司。该项目一期工程于2014年12月建成投产,曾创出建设速度最快、投产与中交间隔最短、投资最省、设备国产化率最高、当月投产当月创效5项国内同类装置新纪录。发挥了中国石化在技术、管理和人才方面的资源优势,民营企业在资源调配和运行机制上的灵活优势,是中央企业与民营企业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成功典范。丙烯腈二期项目的开工奠基,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全新阶段。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产能增加,效益提升,助推当地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