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启动工业企业“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5 17:4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5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田金宁 姜峰)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质量和效益导向”原则,有序推进高新区资源要素市场化、差别化配置,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高新区近日在全区启动开展工业企业“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工作。 

  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工作的实施范围包括,除电力、热力、燃气和水的生产和供应业企业外的工业企业。目前,高新区已成立了由管委会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制定了具体落实方案和实施细则,明确了部门责任,量化了工作目标, 已开始调度相关部门进行数据采集和录入工作。 

  此次评价改革,将建立健全工业企业分类综合评价机制,实行评价指标动态优化,每年评价一次,按照评价得分高低排序分为A、B、C、D四类,将对不同类别工业企业实行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在资源要素价格、用地保障、用能指标和污染物排放指标、信贷政策等方面,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引导各类工业企业转变发展理念,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高效益、高产出、高技术、高成长性领域集聚,倒逼低效落后产能改造提升和市场出清,实现创新发展、集约发展、转型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