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积极推动“庭院爱心小路”建设行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3 23:0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23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李明泽 荣柯翔 )一条爱心小路,既是连接起贫困家庭院门与屋门的方便路,也是直通困难群众心田的幸福路。连日来,桓台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县妇联倡议,踊跃捐款捐物,帮助贫困群众硬化庭院道路,改善生活环境,成为桓台县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实践。 

  523日上午,桓台县举行大班子领导爱心小路捐款仪式,县委书记贾刚,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春杰,县政协主席高连义带头将爱心善款投入捐款箱中,表达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

  在县妇联积极推动下,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慷慨解囊,自发捐资助力爱心小路建设,用爱心铺平脱贫攻坚最贴心的道路。 

  庭院美丽,出入便利,生活就有活力。这是一件非常暖心的事,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爱,我们也想积极地参与到捐建活动中来,为困难群众解决些实际问题,为国家脱贫攻坚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淄博赤橙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职工吴馨洁说。 

  家庭脱贫,庭院也要脱贫。市妇联倡导发起贫困家庭庭院爱心小路建设行动以来,桓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一安排部署、统一筹措资金,并将修建爱心小路作为全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采取整建制建设方式,明确修建标准,统筹各方力量,让贫困家庭共享美在家庭创建成果。 

  起凤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巩应菊就是受益者之一。以前院子全是泥泞的道路,都是杂草丛生,我妈在这里真是很不放心,把我们家里的环境都整治了,两边都弄上了小路,这样有这两条小路,她上厕所也不容易绊倒了,比原先好多了,我们对这件事真的是很满意。巩应菊女儿傅霞说。 

  为积极推动爱心小路建设工作,县妇联、县扶贫办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居住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组织各镇村加班加点建设庭院爱心小路,共排查出未硬化院内道路的建档立卡贫困户829户,目前已基本完工。同时,县妇联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向贫困家庭捐赠生活用品。 

  我们在全县发起爱心小路捐建活动,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不仅为贫困家庭捐建爱心小路,同时也要改善他们的家居环境,提升生活质量、提振精神面貌,实现既要脱贫又要洁美。县妇联主席王佳芹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