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一女子欲卖家中古钱币 结果反被骗走1万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4 08:39: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张媛媛 

  “你这个钱币是古董,挂在我们拍卖行可以卖个好价钱!”听到这种话,身为古董玩家的吴女士特别高兴。可没想到,这其实是骗子精心挖好的陷阱,他们先后以交服务费、推荐费、鉴定费为由,骗走了吴女士1万元。今天的反电诈课堂要提醒大家,时刻警惕那些冒充拍卖公司人员,以“帮助拍卖收藏品”为由实施的诈骗。 

  近日,张店的吴女士来到派出所报案,称其被诈骗1万元。吴女士是位古董收藏爱好者,她在网上浏览古钱币的相关信息时,看到了一个看似很正规的古董拍卖网站。想把自己手中的古钱币出手,吴女士就在网站上注册了账号,预留了自己的手机号等联系方式。当天下午,吴女士的微信收到了一条好友申请,对方自称是拍卖网站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古钱币的销售,看到吴女士在网站上提供的信息,想详细了解一下吴女士手里的古钱币。吴女士加对方好友后,把自己古钱币的照片发给了对方。 

  对方看后表示,可以帮助吴女士将钱币挂在他们的“拍卖行”进行线上销售,以他多年的经验,一定会卖个好价钱。但是需要吴女士先交纳3000元的“服务费”,钱币卖出后,“服务费”会退还到吴女士的账户上。吴女士二话没说给对方的支付宝转去3000元钱。随后,对方又以“推荐费”、“鉴定费”等各种理由让吴女士支付相关费。吴女士前后共转账给了对方1万元。 

  一连好几天,吴女士都没有在该拍卖网站上看到自己的古钱币的拍卖信息,沉不住气的她再次联系了对方的微信,却发现早已被对方拉黑。此时的吴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报了警。 

  警方提醒张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微信,不要轻易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如有物件需要拍卖,一定要找到正规、有资质的拍卖行,一旦遇到提前收取鉴定费、服务费等不合理的行为,务必要三思而后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