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疫情防控常态化,国企担当与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体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3 16:5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2日讯(记者 杨雨桐)522日上午,现场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简务实,强信心、暖民心、聚人心,全长38次热烈掌声表达了代表们的心声,为这个报告点赞! 

  在国内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之时,党中央决定召开这次大会,充分说明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突出了中国做法,形成了中国经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之下的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增强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总理的报告从八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突出强调抓好“六稳”,落实“六保”,要以经济增长支撑来稳定经济运行,提出了32项具体措施,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无论是大企业还是中小微企业,都能从政府的政策中找到温暖,找到关心和关爱,这些政策必将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增强发展的新动能,所有市场主体都从报告中深切感受到了国家温暖的情怀。 

  听了总理报告之后,反复研读报告,我认为在此特殊时期,必将凝聚起全国人民的心气。人民当自强,企业当自励,国家必富强。作为能源领域的中央企业,我们应当发挥助力其他行业复工复产的基础支撑作用,发挥炼化一体化协同联动的优势,发挥国有企业在国家经济领域的“顶梁柱”作用,带动整个经济稳定产业链,畅通供应链,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展示中国疫情防控的积极成果,让世界看到中国经济的巨大韧性和潜力。 

  2020年,中国不设GDP增速的具体指标,其实是给了我们更大的想象空间和更多的努力追求。国家不定指标,我们心中要有指标,国家不设底线,企业要有底线,追求无止境,奋斗正当时,关键时刻更显国企担当,关键时刻更需国企作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