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4岁男孩手卡快递传输带 消防员紧急救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3 19:3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2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席)5231426分,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王舍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出警指令,在张店区傅家镇唐家村一快递公司,有一儿童手被卡在传输带上无法动弹,急需救援,辖区王舍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接警5分钟后,消防员赶到现场,经了解,是一位四岁左右的男童右手被卡在快递传输机床底部,男童体力透支,已没了哭声,蜷在传输带底下无法动弹,满脸都是眼泪鼻涕,家属在旁边不停安慰小孩。 

  据家属介绍,他们都在此工作,事发前不在现场,正在外面收取快递,只留小孩一个人在分拣仓房内,男童在仓房玩耍,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右手就被卡在快递传输带上了。消防员立即准备好扩张钳、撬棒、螺丝刀等一系列工具准备展开救援。 

 

  男孩右手死死被快递传输带卡住,没有任何孔隙进行破拆,给救援增加了难度。消防员先确认了传输带电源的关闭,了解传输机床的构造后,消防员用螺丝刀、钳子对传输机床进行拆卸,并不断安慰男孩,防止受到惊吓引发二次伤害,小男孩表现的十分坚强,中途一声也没有哭。十分钟后破拆完毕,消防员将传输机床慢慢抬起来,顺利将男孩救出,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消防部门提示:注意这些地方容易卡头:椅子扶手、沙发缝隙、阳台防盗窗、商场玻璃门门缝、围墙缝、护栏、汽车窗……一旦被卡住,孩子心里必定惊慌害怕,不断挣扎扭动,往往导致头部卡得更紧,一旦压迫到呼吸道,很短时间内就会窒息死亡。家长一定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看护,万万不可独留孩子一人在家,更不要让没有照看能力的亲人看护孩子,一旦儿童发生头部等部位被卡的意外,家长首先要保持冷静,千万不要生拉硬拽,以免造成孩子二次受伤,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可以求助120或者119,切不可鲁莽行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