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交警上线试运行交通事故赔偿“云平台”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2 17:3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张猛 毕文卿5月4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与张店区人民法院合作试运行“道交一体化”事故赔偿“云处理”模式。短短几天已经处理交通事故民事赔偿案件21件。 

  “你们交警队这个系统太好了,简单、实用、效率高,给老百姓解决了大问题,很给力!”发生交通事交通事故因赔偿未果而发愁的王先生说。 

  群众普遍反映“很给力”,说出了这个“道交一体化平台”云系统优越性。事故处理科民警对记者说王先生提及的这个“平台”,是张店交警事故处理工作的新举措,等于免费为群众请了一位“云老师”,赔偿标准、数据测算、赔偿渠道都能在这个平台上找到答案,方便了的事故当事人,也大大提高了办案民警的工作效率。“道交一体化平台”云系统的上线试行,成为张店交警积极参加社会矛盾化解,为社会公共服务提供了“新渠道”。 

  “道交一体化平台”突出网络化“云”办公特点,其功能涵盖损失计算、法律咨询、权利主张、民事调解、线上诉讼、财产以及伤情鉴定等方面。“云”办公把行政调解、人民调解、诉讼、仲裁、保险等多种要素整合,由当事人根据不同需求选择专业机构和人员进行事故赔偿处理事宜。在“道交一体化平台”上自己找答案,自己找渠道,做到了不找律师,也能心知肚明。像王先生这类轻微交通事故处理,使用平台的效率相比以前提高了数倍,成为张店交警事故处理工作“好帮手”。 

  道路交通事故引发的民事赔偿问题是一个全国性的难题,是基层社会矛盾的聚集点,张店交警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利用新的技术优势,在矛盾产生的萌芽状态 ,积极引导当事人选择便捷、中立的渠道解决纠纷,减少事故当事人的维权成本,大大提高纠纷解决效率。“道交一体化平台”为我市公安维稳工作提供了新利器。 

  张店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针对博山区交通安全工作的现状和遇到的新问题,张店交警积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纠纷解决工作方法,利用多种手段开展事故处理工作,真正做到了事故出警“全天候”,交通事故赔偿处理“全方位”,工作内容“全覆盖”,对群众合理诉求“全力以赴”。此平台的上线试运行,为战胜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为建设“平安淄博”作出了新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