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警方4小时迅速破获一起盗窃幼犬案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4 08:4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宁丽娟 高文真)“俺家那小狗已经养了两年了,可通人性,俺一到家它就围着俺转,也不知道被谁偷走了……”回想起幼犬被盗的事情,高青县高城镇的刘女士就禁不住伤心。5月19日7时25分,刘女士来到高城派出所报警称,自家的拉布拉多幼犬被盗。 

  经向刘女士了解得知,当天6时40分左右,刘女士与幼犬在院子门口玩耍,刘女士进屋拿东西的功夫,幼犬就不见了。刘女士焦急地来到邻居家查看视频监控,发现路过的一辆面包车上下来一名男子把幼犬拎上了车。 

  了解情况后,民警根据刘女士提供的线索迅速开展调查走访工作,通过调取刘女士邻居家的视频监控发现,这辆面包车车身贴有“货拉拉”的标志,但是监控并不能看清楚车牌号码。民警根据行车方向判断面包车的大概路线,又调取附近几处监控,掌握了面包车的车牌号码,通过分析研判确定车主王某正是盗窃幼犬的嫌疑人。当天11时20分,民警在王某家中将其抓获,并在一只狗笼中找到了被盗幼犬。 

  原来,王某当天正巧开车赶往工地,途中发现在刘女士院子门口的幼犬很是惹人喜爱。家中也养了多个品种狗的王某唯独没有养过拉布拉多,见四下无人便临时起意盗走了刘女士的狗。 

  民警将幼犬归还刘女士,并叮嘱照看好宠物,避免再次丢失。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