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方便加油网购车牌 周村一小伙骑车上路被查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5-25 08:3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周芙蓉)为图省劲网购摩托车,这无可厚非,可是网购车牌可就违法了。近日,周村交警查处了一名驾驶二轮摩托车的驾驶员,他骑得二轮摩托车车牌就是网购的。 

  5月23日下午2时30分许,周村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贾商路路段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二轮摩托车悬挂的号牌号码不完整,随即示意其下车接受检查。驾驶员孙某下车后,民警让其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但是孙某迟迟拿不出来。 

  在民警的一再询问下,孙某承认自己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而车辆也没有去车管部门进行落户挂牌,所以也没有车辆行驶证。那没有挂牌落户车牌是怎么来的呢?眼看纸包不住火了,孙某这才承认是为了方便加油从网上买的假牌,并从手机上调取了购买时的相关记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孙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将面临罚款2400元,15日以下行政拘留;收缴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的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