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警校联合保安全 文昌湖交警多措并举保障复学复课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6 08:0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苗百春)“少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辖区中学已全部复学复课,为切实保障在校师生返校后,良好的疫情防控秩序和道路交通安全,文昌湖交警大队未雨绸缪、提前部署,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护航学校复学工作。 

  5月25日,文昌湖交警大队辖区内小学正式复学复课,当日大队助学岗民警在师生到校前一小时便已到岗开展工作,严格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的方案,提前对校园周边交通进行有效疏导,并协助教职工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秩序、进出校园管控工作。为全力筑牢“复学”期间校园交通安全屏障,大队提前分析研判当前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实际形势,对返校复学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落实分工包靠,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自初四年级复学复课以来,各中队严格按照大队总体方案要求,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学校,建立协作联动、信息互通工作机制,以校园周边区域为重点,开展实地踩点踏勘工作,并结合当前疫情期间道路交通管理的特点,对安全形势进行研判和评估,对症施策,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助学岗的安保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当下初中年级已全面复学复课,大队于师生返校前,便提前组织警力对辖区参与营运的校车、驾驶人进行校车安全知识培训和车辆隐患排查,全面增强校车驾驶人安全文明行车意识,清查校车审验、驾驶人年审、交通违法、事故责任等情况,杜绝不合格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校车服务,并对受疫情影响未年审的校车及时对其进行审验。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大队全体民警也祝愿莘莘学子们,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学习条件努力奋斗,珍惜每一寸光阴,不停止一日拼搏,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