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你返校 我护航——桓台交警全力保障高校学子返校安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6 17:4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2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526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省内学生返校报道,为确保学生返校期间交通安全有序,桓台交警高度重视,积极与学校沟通,精心谋划、科学研判,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开学前期,民警与学院负责人召开座谈,掌握返校学生数量和主要交通方式。据悉,当天报道的学生大约有4000余人,返校学生多为私家车接送,将导致车流量增大,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当天早晨7时,果里中队民警提前上岗,在学校周边道路增派警力,加强周边道路的路面巡逻管控;在学校门口设置固定护学岗,摆放反光锥桶,确保车辆顺利通过,学生安全返校。 

  “学生和家长下车后,请及时将车辆停放到前面停车区……”执勤民警在现场一边指挥学生和家长安全过马路,一边让接送车辆靠边临时有序停放,劝阻车辆乱掉头、随意穿插等违法行为,确保学校门口路段不发生大面积拥堵;同时,民警紧紧抓住有利时机,向学生和家长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增强学生的事故防范能力和交通安全意识,让学生们上好返校后交通安全第一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