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一男子网上预约“代订酒店”服务 进入商品链接付款后被骗三千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7 08:3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2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赵颖慧近日,家住张店的刘先生想趁着休息时间带着家人一起外出游玩,放松一下心情。听说从网上找代订酒店便宜省钱,却没想到遇到了骗子,钱没省下还被骗了三千元目前警方已展开调查。 

  5月20日,张店的刘先生来到派出所报案,称其在网上代订酒店被骗了三千元。原来,刘先生想趁着休息时间带着全家一起去周边城市旅行,一趟旅行下来,住宿的费用是个不小的开销。刘先生在网上看到有一种“代订酒店”的服务,通过别人帮忙用自己的身份信息预定酒店,到达酒店后直接办理入住,听说能便宜不少钱。 

  于是,刘先生便在网上搜索代订酒店的服务,很快便找到了一家店铺。刘先生与对方聊了一会,觉得价格十分划算,决定花费三千元让对方代订一家酒店的房间。随后,刘先生便点开商品链接选择了付款。付款过后,刘先生有些不放心,他给酒店的工作人员拨打电话询问自己的预定情况,工作人员回复刘先生,刚才已经有人用刘先生的身份信息预定了房间,刘先生这才放了心。 

  然而,不一会儿,酒店的工作人员给刘先生打电话,问其是否取消了订单。刘先生感到奇怪,自己明明预定好了房间怎么会被取消?工作人员告诉他,在其房间预定好之后不久,就有人打电话取消了刘先生的订单。刘先生这才意识到,是代订酒店的人把他的预定取消了,但是当刘先生试图联系对方时,却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刘先生迅速来到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已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预定酒店,购买机票、火车票等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不要轻信所谓的“代订服务”,不仅不会省钱,反而会被骗子骗走钱财。请谨慎保管好个人信息,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