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税收顾问为新业态发展抱薪燃火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3 13:44:00


税收顾问为新兴业态发展献计献策。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3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滕跃 江颖不同于传统产业,疫情催生“宅生活”,带火了社团群购直播带货、线上教育办公等新业态。淄博高新区税务部门密切关注“宅经济”发展趋势,主动跟进优化税费服务,促进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发展,为战疫中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鲜活动力。  

  山东聚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辐射34个省、市、自治区新型互联网公司,致力于互联品牌孵化、互联网技术开发与应用,同时提供品牌、产品以及供应链服务帮助20余万微小个体实现创业梦想,成为新兴行业中的山东省服务业名牌 

  “疫情对公司营销冲击是非常大的,今年一季度可以说是惨淡经营”,山东聚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任纪学看着产品积压仓库,内心十分着急。 

  困境中寻突破,逆境中求发展。任纪学痛定思变,紧新兴行业风口转型直播和短视频自媒体行业,并尝试开展社群团购业务,“我们打造‘万千红人’网红孵化基地,大力发展网红经济,一季度末公司经营有所回暖,当月营业收入实现正增长,高于去年同期34%”,任纪学感概,疫情是冲击、是危机更是良机。抓住新机遇,我们对未来依然信心十足。 

  新业态需要跟进新服务。当地税务部门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通过数据子库剖析企业经营走势,精准聚焦服务需求和发展困难,第一时间推送“量身定制”税费优惠政策,及时为企业办理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以及发票升版、增量、邮寄等事项,确保企业经营疫情期间丝毫不影响。“键盘这边完成申请,当天发票就能邮寄送到,简直比网上购物还要快,真是不可思议”,财务人员对“办税速度”竖起大拇指。  

  通过换位思考,让服务更精准。他们还组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走进聚米公司,根据企业需求送上深层次的政策服务,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与企业携手共渡难关。他们服务企业申请办理税款延期缴纳,“腾出”410万元资金空间投入到企业转型和员工薪资保障方面他们还主动向政府反映企业经营困难,帮助我们争取政府稳岗补贴、吸纳就业补贴近4万元”,任纪学深深感受到疫情期间国家减税降费政策送来的温暖,“加上二季度享受的社保减免22万元,这一笔笔真金白银特别‘解渴’,更为企业注入了挖潜转型、迎难而上的发展信心。 

  新业态发展形势看好。日前,聚米公司旗下的要挑品牌正式发布,市委宣传部长走进“要挑”直播间,为淄博外贸企业产品直播带货。聚米正用自己的力量,助力擦亮“齐品·淄博”名片为全市经济强势复苏加油淄博高新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申瑞芳表示,“企业转型新业态,税务部门也要及时转型优化服务。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围绕做好‘六保’‘六稳’工作,本着无需不扰、有求必应的原则,精准施策、落实政策,全面优化‘非接触式’服务,让企业感受到政府带头发展、支持发展的信心与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