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快递丢件可获三倍赔偿? 张店一女子轻信后被骗23000余元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6-30 18:21:00


  大众报业·鲁中网6月3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张媛媛)6月28日21时许,张店市民胡女士来到公园派出所报案,称其遇到了假的“快递公司客服”,被骗走了23000余元。目前警方已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原来,3天前,胡女士在某购物平台网购了一台吸尘器,28日上午,胡女士通过物流跟踪查询到自己的快递已抵达济南,想着很快就能收到货了,胡女士开心极了。可谁知中午13时左右,她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快递公司客服的电话。对方称胡女士的快递包裹在运输途中遗失了,按照公司规定可以获得商品价格的三倍赔偿金额,同时表明自己将负责胡女士接下来理赔的全部事项。 

  “客服”先是报出了她的收货地址让其确认,而后又说出了快递单号让其核对,确认无误后胡女士彻底相信了对方。接下来,“客服”要求添加胡女士微信,诱导其扫二维码,并承诺通过支付宝退款。 

  胡女士扫描了二维码并按提示步骤填写了支付宝账号和密码,画面随即跳转到退款的页面,她又按提示依次输入了姓名、银行卡号、密码、短信验证码后,一条银行的扣费短信发了过来,看着卡内余额为0时,胡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遂立即报警。 

  警方提醒:网购的商品发生快递丢件时,请直接通过购物的网站与网店卖家联系或拨打快递公司的官方电话询问情况。陌生人打来的电话不要轻易相信,发来的链接、二维码也不要轻易点击或扫描。同时,个人信息不要随便泄露给陌生人,收到的验证码更是自己财产资金的最后一条防线,一定不要轻易透露给对方,一旦遭遇网络诈骗,第一时间报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