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公安举行流动“退赃”会 温暖群众心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5 17:24: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5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于德忠今年以来,周村北郊派出所紧紧围绕“破小案惠民生、破小案促平安”的总基调,蹄疾步稳、持续发力。近日,周村北郊派出所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退赃”会,退赃现场设立在派出所、受害人的家门口以及大街上将近期破获的小案中追回的部分赃物和赔偿款逐一返还受害群众。 

  2020年5月19日,北郊派出所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刑侦大队的支持帮助下,将涉嫌盗窃电动车电瓶的嫌疑人晋某某成功抓获通过审讯,晋某某交代自2019年1月份开始,窜至周村城区以及南郊、北郊等地疯狂实施盗窃行为,盗窃电动车电瓶80余块。后经办案民警的努力,为群众追回了部分电动车电瓶。对于未追回的电动车电瓶,民警积极向嫌疑人家属做工作,在政策教育下,嫌疑人晋某某主动拿出了2520元现金,用于赔偿受害群众。 

  7月15日,北郊派出所办案民警召开退赃会,将电瓶和赔偿款逐一退还受害群众,并赶到部分未能到退赃现场的群众家里,为其退赃。 

  “你们真是人民群众的好警察!”当群众从民警手中领到赔偿款后,激动的连声称赞办案民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