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这儿又多一处便民市场 取代原有“马路市场” 可容纳上百名商户进场经营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7-27 08:49:00


  东张便民市场准备开门迎客。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26日讯(文/图 记者 伊巍 通讯员 解超) 便利的交通、醒目的标识、宽敞的场地、科学合理的功能分区……原来脏乱差的“马路市场”被宽敞、整洁、有序的便民市场取代。7月25日,淄博高新区东张便民市场开始试运营。新建的便民市场,不但规范了市场秩序,让街边马路市场无处遁形,更为周边居民提供了生活便利。

  “这下好了,买东西方便了,不用再穿过大马路!”今天,东张便民市场开始试营业。一名村民告诉记者,前阵子新村东路有人在路边卖东西,渐渐地,人越来越多,自发形成了一处“马路市场”。“买东西确实方便,不过弄得路边很脏。”东张村村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新村东路上摆摊的越来越多,在给周围居民带来方便的同时,周边的环境也变得很差。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马路市场”对主干道环境卫生和周边居民安全造成的影响,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用12天的时间,在东张村旧村改造腾出的6亩空地上建成东张便民市场,市场共设置96个摊位。便民市场内不仅环境整洁明亮,经营秩序良好,而且设置合理,除了固定摊位,根据此处在货车上卖货居多的情况,还划分出了停放货车的摊位。目前,商户们已经通过抽签的方式选定摊位,接下来将陆续进场经营。

  连日来,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高新区交警大队、宝山生态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湖田中队以及村居联合整治新村东路东张村路段“马路市场”,目前,“马路市场”的大部分业户都已经进场经营。

  “我是高青的,每天都开着货车来卖水果,水果就放在车上卖。便民市场里有专门停车卖货的摊位,把车一停就开始营业,下午走的时候也不用收摊,太方便了!”进入便民市场经营的孙先生高兴不已,经营方式没变,自己的“饭碗”不受影响,心里更踏实了。

  下一步,东张便民市场的管理将建立长效机制,打造高标准示范样本市场。加强规范管理,完善相关设施,健全投诉机制,确保证照齐全,为附近居民提供一个环境整洁、质优价廉、便利公平的购物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