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深夜摩托车抛锚遇困 文昌湖区俩小伙暖心助人不留名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8 09:13: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27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苗百春)昨天,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文昌湖大队收到群众送来的感谢信,对于该队一中队协警和文昌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工作人员办好事不留名的做法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群众办实事,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为群众保驾护航。 

  “那两个小青年真是太好了,那天深夜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他们出现了,不光帮我们拾掇摩托车,后来又开车把我们送回家,真是说不出的感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淄川开发区长远村村民张学贞说。 

  回忆起当天的情况,张学贞的语气一下变得兴奋起来。7月20日晚上10点,她和邻居张复霞从文昌湖恒大养生谷下班,张学贞骑着摩托车载着邻居到了文昌湖大坝路段的时候,车子突然熄火,弄了好一会,也没有修好。“就在这时,俩小青年从执法局院子里出来,就过来问我们情况,看着摩托车打不起火,他们俩也热心帮忙维修,可还是不行。后来他俩一商量,让我把车推到附近的执法局院子里,他俩开车把我们送回了家。说实话,真是非常感激!那时候已经晚上十点半多了,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非常无助的时候,他俩来帮我们了。从那个地方到我们长远村,得有5到6公里,还是一个大上坡,要是没有他们俩帮忙,我们俩得推车回到村里。” 张学贞说。   

  当晚,张学贞和张复霞问两名年轻人的名字,可是他俩都说不用留名。第二天,张学贞和张复霞俩人到暂放车辆的文昌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逢人便打听是谁帮助了她们。“知恩图报是咱的本分,那俩人帮助了我们,我们怎么说也得知道他们的名字吧,这样我们又打听了好几个人才知道,其中一个是文昌湖交警大队一中队协警王徽宁,另一个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孟进。”张学贞告诉记者。  

  原来,当晚文昌湖区移动污染源联合执法组进行夜晚集中行动,十点半左右王徽宁、孟进执勤完毕后准备一同回家,两人一出门正好碰上大姐在摩托车旁焦急的徘徊,一问才得知是车辆故障,于是二人试图帮助维修车辆,但是修了半天也无法找到故障,看到时间已经很晚两人决定将摩托车存放在附近执法局院内,再由二人驾车将两位大姐先行送回家。今天看到大姐特意送来的感谢信时,王徽宁却显得非常腼腆,直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大姐你还特意跑一趟,其实真的不用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