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大货车超载拒查 车主抗法被张店交警严惩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8 09:15: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27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杨丽 崔洋)近日,张店这两位司机可谓疯狂至极,不但驾驶改型大货车、超载上路,遇到交警检查还拒不配合,甚至联系车主驾驶私家车一同抗拒阻挠执法,挤、别、撞击警车。目前,车主涉嫌妨碍执行公务,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6月4日下午18时许,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南定中队民警在冯北路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DC1***大货车涉嫌严重超载沿冯北路由南向北行驶,民警随即示意其减速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大货车驾驶人却无视交警执法,拒不停车接受检查反而加速向东逃窜。 

  执勤民警立即向张店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并跟随涉嫌违法大货车行驶至临淄区乙烯路与溡源路路口时,一辆车号为鲁C23***的黑色小型车与警车会车,随即调头尾随警车车后。让人始料未及的是,黑色小型车在跟随警车两分钟后,突然加速,从后方连续撞击警车,强行干扰警车正常行驶,随后由左侧超车与警车并排行驶,驾驶人摇下车窗声称其为前面大货车车主请求“照顾照顾”,执勤民警要求该驾驶人配合工作,让其联系大货车驾驶人靠边停车,配合接受检查。 

  在民警多次交涉后,小型车驾驶人仍不配合工作,并继续尾随警车,此间多次干扰警车正常行驶,并尝试逼停警车。执勤民警在等待辖区警方支援过程中,大货车突然将车停在路边,驾驶人打开车门跳车逃窜。民警在第一时间下车追捕,此时小型车驾驶人将车辆阻挡在大货车与警车之间,阻止民警执法,帮助大货车驾驶人逃跑,公然挑战执法权威。 

  近日,大货车驾驶人王某某到案接受处罚,因无证驾驶严重超载营运大货车,被处以罚款4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车主涉嫌妨碍执行公务,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张店交警在此提醒大家:遇交警查车执法请配合,千万不要冲动,暴力抗法将受法律严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