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星星点灯,照亮星途”——山东理工大学学生暑期夏令营走进博山自闭症疗育中心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7 15:03: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27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宋锋2020719日,山东理工大学“星星点灯”调研团一行10人如期到达博山自闭症疗育中心,开展为期7天的2020年“星星点灯”暑假夏令营。本次夏令营连同中心的孩子、家长及教师,共100余人参加。 

  夏令营开营仪式首先由博山自闭症疗育中心主任魏红芹致欢迎词。魏红芹主任对大学生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疗育中心发展历程,对自闭症知识进行了科普,让志愿者对自闭症致病原因、认知特点、康复方式、发展预后有了全新的认识,志愿者纷纷表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孩子们,也会通过多种方式在社会上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认识、接纳、支持这个群体 

  夏令营期间,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房晓军一行8人走进中心看望团队成员,现场督导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详细了解了志愿者实践安置、生活状况,对中心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志愿者团队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殷切希望。 

  因为疫情关系,本次夏令营改变以往的模式,由调研团人员分组进入课堂,更深入解孩子们的课程设计、专业功能室、科学教学策略,近距离感受孩子们每天的康复流程。每位志愿始终以“厚德之子,稷下博学,始于笃行,终于至善”为宗旨全力践行“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尽己所能,关爱、支持每位自闭儿童 

  课堂中,志愿者们与孩子一起制作精巧的手工艺品,与孩子们一起做大脚踩小脚、投沙包、抢板凳、合力建塔等游戏,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孩子们的精彩表现更是让志愿者拍手称赞。 

  此次夏令营是山东理工大学“星星点灯调研团2017年以来连续第年举行,这次夏令营,学生们在近距离接触中,了解孩子,帮助孩子,对自闭症群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他们将会带动更多的社会人士,用爱心去接纳和帮助自闭症人士,与他们携手同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