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刘家义来淄博市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7-27 09:00:00


  强调压实责任 加强统筹 落细措施 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鲁中晨报-鲁中网讯(通讯员 杨鑫 记者 马冠群) 7月22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淄博市调研检查防汛工作,先后实地察看孝妇河周村段小刘村、大七村溃口处治理工程和桓台县小清河防洪治理金家堰枢纽段工程,听取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汇报,了解汛期水情、工程规划、施工进展及防汛备汛情况。他强调,防汛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压实责任、加强统筹、落细措施,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省政府副省长汲斌昌,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赵豪志参加调研检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淄博市领导毕司东、王可杰陪同活动。

  刘家义首先来到孝妇河周村段小刘村、大七村溃口处治理工程现场,实地察看溃口治理修复情况,详细听取孝妇河治理工程及淄博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介绍,现场了解工程标准、质量、进度,以及防汛物资储备、责任段落实等具体情况,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出要求。他说,水利工程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要从“我的政绩”中解放出来,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万无一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责任落实,科学划分责任段,明确每个责任段的行政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物资保障负责人,统筹摆布好防汛力量,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注意保护河道生态,在确保防汛要求的前提下,打造形成绿化带、休闲带、景观带,让民生工程真正造福于民。

  在桓台县小清河防洪治理金家堰枢纽段工程现场,刘家义认真听取小清河防洪治理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小清河干支流清淤疏浚、工程功能设计、防汛准备等情况。他指出,要根据水位情况,加强水闸、泵站等设施运行的科学调度,保证上游来水、支流汇水排洪畅通。要高度重视做好化工园区防汛工作,提前考虑上游来水影响,备齐钢板、铝板等防汛物资,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江敦涛代表淄博市委、市政府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做到“十个到位”,逐项进行对照查摆,迅速补齐短板;落细落实分段责任,统筹各方面工作力量,坚决防止出现责任真空;落细落实化工园区等重点区域防汛工作,加强应急演练,备齐防汛物资,确保万无一失;落细落实值班值守,对铁路桥、公路桥、河流急弯处等重点部位,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处置,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