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楼顶广告逐步拆除清零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7-27 09:03:00


  火炬大厦楼顶广告拆除中。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楼顶广告。

  一店一查逐楼拆除 机关事业单位带头拆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25日讯(文/图 记者 伊巍 通讯员 李智 丁怡轩) 根据《高新区建筑物外立面和户外广告集中整治方案》,今年9月底前,淄博高新区楼顶广告招牌逐步拆除清零。拆除楼顶广告招牌没有特殊,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的标识招牌同样要拆。7月24日,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楼——火炬大厦带头先拆。

  7月24日早上6点许,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租用300吨大型吊车到火炬大厦楼下进行安全调试。上午8点许,拆除工作正式开始,火炬大厦周边设置了警戒线。由于无法直接吊装,工人们只能先在高空把牌匾切割。

  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外立面及楼顶广告整治的总体要求,前期,淄博高新区制定了《高新区建筑物外立面和户外广告集中整治方案》,明确了整治内容、步骤、标准,集中整治时间定为6至9月份,楼顶广告整治安排是根据路段逐步拆除清零。目前,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一店一查”的原则,排查到辖区内共有顶楼广告193处,约1.5万平方米。为顺利推进工作开展,淄博高新区工委、管委发扬示范带头作用,火炬大厦等政府办公楼作为示范样板率先拆除,由里向外逐步延伸。

  “目前,3家专业拆除公司及监理公司全部上岗到位,计划奋战50天,按照时间表、线路图全面完成辖区内的楼顶广告拆除清理工作,为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作出应有的贡献。”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大队负责人曹学勇说,在逐步拆除楼顶广告的同时,淄博高新区对沿街门头牌匾进行提升改造,同步拆除门头牌匾的各类LED电子显示屏,先后对西六路北段、宝山路北段、齐祥路甘家社区段等路段按照“突出特色、一店一牌、规范文字“的原则,进行广告统一治理,杜绝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品质,真正让居民切实感受到整治提升工作带来的变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