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多部门联合执法 严打“黑车”揽客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7-31 09:02:00


7月30日,淄博火车站出站口的交通执法人员人数明显增多。

一名非法营运车辆驾驶员在接受处理。

一辆非法营运车辆被执法人员查扣。

  两辆非法营运车辆被查扣 面临一万元行政处罚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30日讯(文/图 记者 姜涛 见习记者 李振兴) 今天,本报06版以《淄博火车站黑车调查》为题,报道了作为城市文明窗口的淄博火车站一直存在“黑车”揽客、漫天要价现象。文章见报后,引起了淄博市交通、公安等部门的高度重视。为优化城市出行环境,今天,由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对淄博火车站、淄博客运中心和济青高铁淄博北站展开同步整治,以期彻底根治“黑车”揽客的问题。

  今天早晨,在济青高铁淄博北站附近,一辆非法营运车辆在违规载客时被执法人员当场查获。中午,在张店区世纪路,执法人员再次成功拦截了一辆非法营运车辆。

  行动中,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客运出租市场专项整治专班负责人吴立晨告诉记者,以上两辆非法营运车辆已被查扣,同时,还将分别对其处以一万元行政处罚。

  当天傍晚,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调度两个直属大队,会同张店公安分局,针对“黑车”揽客、漫天要价的现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18:15许,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淄博火车站。记者看到,与此前相比,当天在出站口值勤的执法人员明显增多,之前有恃无恐的揽客人员也因此没了踪影。

  专班负责人吴立晨介绍说,执法人员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存在于淄博火车站的揽客现象,关联车辆可分为三类:一类是无营运手续的“黑车”,由车主自己揽客载客;一类是由揽客者在出站口招揽乘客,后将乘客有偿介绍给有营运手续的出租车;还有一类是由揽客者预约滨州、东营等地的车辆,组织乘客拼车前往目的地。

  “下一步,我们将借助监控视频,通过技术手段,对淄博火车站、淄博客运中心和济青高铁淄博北站周边的非法营运车辆进行证据收集,依此对其查扣并对涉事人员进行行政处罚。”

  吴立晨表示,考虑到广大乘客的需求,淄博市交通运输局现计划安排部署在淄博火车站增设至滨州、东营两地的长途客运车辆,调研从源头解决淄博火车站“黑车”揽客的问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