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中心城区首条“彩色道路”通车 1分钟速览城市别样“风景线”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4 08:59: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郑作军)8月3日,中润大道(原山大道—金晶大道段)非机动车道完成彩色沥青混凝土铺筑,正式开放通行。鲁中网记者了解到,这是淄博中心城区市政道路建设首次使用彩色沥青混凝土铺筑。 

  据了解,中润大道改造后非机动车道采用的是红色沥青混凝土铺装,彩色沥青混凝土路面作为一种新材料和新技术,目前各大城市均在推广使用,其生产施工技术也能满足城市道路使用性能的要求,不仅扮靓了城市,也为诱导和分流交通提供了保障。 

  记者从淄博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获悉,中润大道原山大道至世纪路段全长5466m,非机动车道铣刨2.5m宽铺设彩色沥青,彩色沥青面积为28485平米;而世纪路至金晶大道段全长3928m,非机动车道为3m宽彩色沥青铺装,彩色沥青面积为18300平米。通过此次提升改造工作,将把中润大道建设成一条参与性、亲和性、文化性、生态性相结合的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景观生态大道,使其成为淄博市城市品质提升样板工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