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0淄博市夜间经济文化氛围提升系列活动暨“水上高青”夜间经济启动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8-06 08:28:00


  高青夜间旅游绽放新活力

  记者 徐晓会 通讯员 于广丽

  “文化赋能夜经济、水上高青新活力!”8月4日晚上,盛夏的高青千乘湖畔,灯光璀璨、流光溢彩、宾朋满座、笑语连连……由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中共高青县委、高青县人民政府主办,高青县发展和改革局、高青县文化和旅游局、高青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2020淄博市夜间经济文化氛围提升系列活动暨“水上高青”夜间经济启动仪式在高青县举办。伴随着夜间旅游的兴起,高青的旅游市场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启动仪式上,主持人发布了《高青县夜间经济电子地图》,让群众全面直观地了解高青县夜间经济布局;8位夜间经济行业代表满怀喜悦地收到了县政府的授牌;高青县人民政府分别与阿里巴巴、盈科、美团、携程等旅游企业签订了《推动高青夜间经济消费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举将助力高青夜间经济消费主体跳出县域迈向全国。

  启动仪式开始之后,中共高青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德民表示,今年以来,高青县委、县政府以“文化为魂、旅游驱动、商业繁荣”为总目标,依托“温泉慢城 黄河高青”城市品牌,发挥高青“江北水乡”“黄河滨城”的独特优势,以千乘湖为中心,着力打造了“璀璨千乘”“悦动文昌”两大夜经济集聚区,和城市休闲娱乐商业街-希望街、城市民俗文化商业街-文昌街两大新地标,着力营造了开放、活跃、规范、有序的夜间经济,满足了市民“夜游、夜品、夜购、夜娱”全方位的夜间休闲消费需求,一批特色精品夜市、餐饮网红店、时尚打卡地逐步形成,打响了“高青之夜”特色夜间经济品牌。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表示,高青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建设商圈和特色街区为载体,强化规划引导和政策扶持,加快业态集聚和转型升级,引导市民和游客积极参与夜游、夜赏、夜品、夜购等活动,活跃了消费市场,拉动了经济增长,收到了良好的成效,成为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高青县从提升夜间经济建设硬实力和丰富群众夜间文化活动软实力两方面着手,强化夜间经济业态引导、优化夜间经济空间布局、突出夜间经济发展重点、推进夜间经济健康发展,满足群众夜间生活多样化需求、丰富消费新业态,培育消费新动能,创造消费新体验,扩大消费新供给,增强消费新动力,拓展消费新空间,加快塑造内需驱动型经济发展新优势,增强夜间消费对全县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