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邹平市、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颁发滨州淄博首张“全域通办”营业执照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19 15:07: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16日讯 (记者 崔中英)“现在竟然能在周村区审批局拿到邹平公司的营业执照,这样一来我们就不用再跑到邹平办了,既省时又省心,跨两个市也能这么顺利办证真是不错!”8月14日上午,在周村区、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的通力配合下,邹平郭家商贸有限公司韩先生,在周村申请提交材料1个小时后,就拿到了注册地邹平的营业执照,成为跨两市企业注册登记的首位受益者,这在以前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因业务需要,家住周村的韩先生打算在邹平市开办公司,到邹平办证不仅需要跑一趟,还要在工作日专门抽时间。为减少企业跑腿,让设立企业更加便捷,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接洽召开洽谈会,就营业执照“全域通办”进行沟通探讨,双方高度重视,经协定后初步形成了统一意见。
  为了能让企业群众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家门口”的政务服务,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一直在探索创新方便群众“就近办”的举措,在严格落实淄博市市区政务服务一体化改革措施,成立镇级审批服务所实施“延伸服务、多点通办”的基础上,此次更是充分利用地缘优势,与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签署《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两地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正式开启了携手通办的全新模式。
  “接到邹平的申请后,我们立即启动了跨市通办和帮办代办工作程序。”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企业资料齐全后,两地行政审批服务局又通过微信视频进行会商,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帮助企业将注册登记所有材料上传,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同步进行线上审核,整个过程仅1个小时。
  8月15日上午,尽管是周六,但工作人员没有休息,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和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周村区政务服务中心举办了“邹平市周村区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首次发照仪式”,两地帮办代办人员共同将装有营业执照、公章、税盘等“企业开办大礼包”交到了企业手中,这是继两地签订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后的首次成功合作,是邹平市周村区两地设立政务服务大厅互通互办专窗的第一笔业务,标志着周村邹平“全域通办”模式的全面开启。
  通过加强周村区与邹平市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全面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推进流程再造,在邹平周村两地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互通互办专窗,建立“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免费邮寄、就近取证”的服务模式,特别针对需当事人跨区域现场办理的事项,让申请人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经营地等区域限制,任意选择就近政务服务中心“互通互办专窗”办理审批业务,由互通互办专员提供咨询解答、帮办代办等服务,并通过网络信息技术和远程视频连线完成收件预审、现场办理、发放证照文书等环节,相关材料及审批证照可免费邮寄传递,实现异地办理事项“一次办好”。
  “大力实施政务服务‘全域通办’,实现跨层级、跨区域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群众创造更大的便利。真正‘让数据、快递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充分满足群众和企业‘就近、便利、高效’办事的需求,能够全面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胡冰介绍。
  下一步,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与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建立双方在业务培训、党群建设等方面的信息平台和长效工作机制,深入打造“全域通办”模式,以丰富的形式推动两地工作人员经常性开展实战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两地政务服务软实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