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让旅客感受淄博味道 7053次网红小火车增设餐车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8-20 08:53:00


  餐车厨师正在用电磁炉炸油条。

  7053次公益慢火车上的美味早餐。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19日讯(文/图 记者 伊巍 通讯员 梁兆福) 淄博至泰山的7053次列车承载了几代人奔忙的脚步和幸福回忆。如今,这趟绿皮小火车的知名度越来越大,吸引了无数“粉丝”,成为网红列车。为了提升7053次列车的整体服务品质,让旅客们在愉快的玩耍之余,吃上干净卫生、热腾腾的可口饭菜,近日,7053次网红小火车增设餐车。

  7053次列车是伴随着辛泰线的建设而开通的。在淄博东南部的群山之中,辛泰铁路蜿蜒向前,途经淄博的15个优美古村落、6个特色小镇,串联起了淄川、博山的大片景区,比如齐山风景区、云明山景区、如月湖湿地公园、还有焦裕禄纪念馆(故居)等。离开淄博进入莱芜后,铁路一直向西,最终到达泰山站。今年,济南铁路局集团公司利用铁路调图的机会,特意安排济南至淄博的K8279次列车与7053次列车接续开行,提高了省会都市圈与沿线鲁中山区景点的通达性,令沿途风光愈加美不胜收,为省内游客出行提供了新途径、新选择。

  在追求速度的当下,有这样一趟慢火车会让心情放松下来,在幻灯片一般掠过的沿途风景中慢下来,这也是7053次列车受到众多游客追捧的主要原因。为了让旅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能品尝到当地特色美食,近日,7053次列车正式加挂餐车,4节车厢升级为5节车厢,2号车厢为餐车。餐车采用电磁炉烹饪的方式,菜品以鲁菜为主,淄博沿线各地美食为辅。每天,列车工作人员都会对餐车整体打扫消杀,餐车厨师为旅客们准备精致可口荤素搭配的早餐以及营养丰富色香味俱全的中餐。

  “我平时喜欢拍照,到处转,但这列小火车上没有餐车,第一次坐的时候一直饿着肚子,这次提前买了些干面包,没想到有餐车了,味道不错,很地道的鲁菜。”临淄的于先生说,他在小火车上吃了一顿早餐,油条、灌汤包加油焖咸菜,虽是家常菜,味道却是地道“淄博味”。餐车的增设让他的这趟旅途更加愉快,他要推荐更多的朋友来坐一坐这列网红小火车,品一品地道的鲁菜。

  “馒头、煎鸡蛋、两个菜加上稀饭,这套早餐10元。”8月19日一早,7053次公益慢火车旅游形象大使赵新华在7053次列车上拍下了美味的早餐。今后,乘坐7053次网红小火车旅客可以更加从容地乘坐着火车,品尝着美味可口的美食,穿梭在大山深处,尽享乡村与田园不一样的风景与美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