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临淄一少女欲轻生 民警急搜救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20 16:46: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20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孙怡楠2020年8月19日凌晨3时27分,齐都公安局北区分局齐地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派警称:辖区一居民接到女儿好友的一个电话称,自己的女儿要到雪宫生活区高层楼上轻生,请求民警帮助搜救。 

  人命关天!齐地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并及时与该少女的父母取得联系,其父母告诉出警民警,在收到17岁女儿想要轻生的信息后,心里非常着急,反复拨打女儿的电话,女儿也不接,最后,女儿直接关机,自己不知道怎么办好了。 

  “妈:初三开始,我学习成绩一直下降,还让你们那么操心,有时候我就在想,要是我死了,你们不会这么累了吧……我为什么就这么差劲呢?什么事都做不好……”看到该少女留给母亲的短信,出警民警将再次揪起的心悄悄掩藏起来,一边安慰该少女的父母,一边加快了搜寻的脚步…… 

  该少女的母亲向出警民警进一步介绍,女儿只告诉她的好朋友要到雪宫生活区高层楼轻生,但没有说具体是哪一栋高层楼。 

  时间就是生命!在深夜无法确定哪一栋高层楼的情况下,只有一个办法:搜!抓紧搜!出警民警开始对雪宫生活区6栋25层高的住宅楼进行逐栋逐楼逐层搜寻……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就在出警民警踏查搜寻到第三栋高层楼的时候,该少女的好朋友再次传来消息:人,在临淄区车站附近。 

  这是大家都在期盼的好消息!人在车站,汽车站还是火车站?先就近到汽车站!出警民警迅速驾车与该少女的父母一起赶往临淄区汽车站。5分钟后,出警民警在临淄区6路汽车站附近找到了欲轻生的少女,在确认其无大碍后,出警民警对该少女进行了耐心地询问和细致地劝导后,让其跟随父母回到家中。     

  民警提醒:人在少年,心智还不够成熟,特别是花季少女,更是敏感、多疑、叛逆,一时不快、烦恼,失去学习动力,甚至厌学、厌世,作为父母一定要耐心细致,及时感知和发现孩子心理与行为变化,适时给予合理地疏导,多关爱孩子的身心健康,必要时应及早就医,以防悲剧发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