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落实“一号改革工程” 周村法院发出首份小额诉讼终审判决书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20 16:28: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2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安宝哲 刘彤)8月17日,周村法院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公开开庭审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解某于2015年从孙某处购进塑料颗粒并为其出具欠条一张,解某陆续有还款情况,截止2020年尚欠14000元未付,孙某遂将解某诉至周村法院。 

  鉴于案件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争议不大,承办法官向双方讲解了关于小额诉讼程序的一审终审、审理期限及诉讼费缴纳等法律规定,双方均表示同意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审理本案。 

  审理过程中,解某对孙某主张欠款事实、数额均无异议,仅在付款时间上存在分歧,承办法官根据庭审查明情况进行了当庭宣判,后参照《最高人民法院民事诉讼文书样式》制作了表格式民事判决书并为当事人进行了送达,该份表格式民事判决书涵盖了当事人基本信息、诉讼请求、认定依据及判决事项等内容,大大缩减了传统买卖合同民事判决书篇幅,保留基本要素,内容简洁,判决结果清晰,更便于当事人理解。当事人拿到判决书后表示:这样的判决书一目了然,一看就懂。 

  推进小额诉讼程序适用是落实“一号改革工程”、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任务,在方便群众诉讼、高效化解纠纷有着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周村法院将持续深化简案快办机制改革,推进“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充分发挥小额诉讼程序便民高效的程序优势,提升商事纠纷解决效率,让当事人在诉讼中切实感受快捷、经济、便利的审判效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