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法院情系困难家庭 多渠道精准扶贫助学子重归校园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03 14:1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3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孙文泽 通讯员 陈雪 刘皓若近日,周村区人民法院通过多渠道进行精准扶贫,帮助贫困户子女完成学业。 

  在周村法院挂包的贫困户中,有一户贫困家庭,户主张某语言残疾,妻子聂某智力残疾,二人还有一个大二在读的女儿。周村法院帮扶干警在了解到张某的家庭情况后,定期为张某送去爱心物资,并及时联系其所在大街街道办,帮助其解决房屋漏水问题。 

  2020年7月,张某在工作时突发意外,致使腿部粉碎性骨折,导致其今年收入受损,张某女儿为解决家庭困难,假期在外从事两份工作,但学费却迟迟没有着落,生活非常困难。 

  周村法院帮扶干警在了解到张某的家庭情况后,及时将相关情况反映给周村法院第四支部书记。第四支部不仅送去了扶贫物资,还积极联系大街街道办,并向社会爱心人士寻求帮助。通过多次与周村区瑜晖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的对接,爱心人士毛某了解到张某家庭情况后,同意直接解决张某女儿的学费缺口,并承诺资助张某女儿直至大学毕业。 

  2020年9月1日,在周村法院帮扶干警的陪同下,毛某给张某家庭送去了扶贫物资,并将张某女儿今年的学费8000元直接转入其银行卡中,帮助其解决了上学问题,也从根本上解决了一家人的“心病”。 

  张某女儿在收到学费后,也向帮扶干部打来电话,除对帮扶干警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外,也表示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社会的期待,也会把这份爱心传递出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