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牵手”淄博展现别样之美 已于9月下旬出版发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28 11:07:00


中国国家地理淄博增刊封面。

淄博增刊:襟山带海。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28日讯(记者 张琦)泱泱齐风,海岱都会。日前,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合作出版了淄博增刊,首印5万册,已于9月下旬正式发行。 

  淄博地处山东中部,南依泰沂山麓,北濒九曲黄河,是齐文化的发祥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足球起源地。为充分挖掘淄博市各区县不同区域的自然、人文景观和事件,揭示深厚的文化背景和内涵,以辐射历史、考古等多领域,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推出淄博增刊,借助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品牌影响力及在人文地理、文化旅游的权威专家资源,精准定位目标人群,传播淄博地理人文、文旅特色,进一步开拓淄博文旅客源地市场,打造中国国家地理淄博文旅目的地品牌。 

淄博增刊:齐长城。

 

淄博增刊:淄博食单。

  《中国国家地理——淄博增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既展示了淄博特色自然风光,又描绘了淄博厚重人文历史,是借助中国国家地理品牌平台,走进淄博、了解淄博、乐游淄博的时尚指南。该期杂志共160页,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山东以及江苏、浙江等城市发行。 

  杂志主打文章《襟山带海:齐鲁腹心的山水家园》,从地理区位格局、山形水势角度讲淄博的地理环境、水土、生态等,并从城市现实和发展角度审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重要交汇处。 

淄博增刊:第四部分目录。

  作为鲁菜的发源地,无论觥筹交错的宴会还是烟火人间的街头小吃,淄博美食无不为人称道。周村烧饼、豆腐箱、博山四四席……杂志主题文章《淄博食单:知味道地鲁中美食》展现出的是生活的美好滋味。此外,该期杂志还从旅游角度,总结归纳并推荐了几条游览的特色景观和线路。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淄博还将举办网络大咖采风活动,邀请国内粉丝数总和过千万的网络大咖,到淄博实地进行采风,探访齐长城、聊斋、齐文化等淄博特色文旅资源,进行深入体验和宣传采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